【臉書廣告】投放目標如何選|臉書費用標準是什麼?

為何要選擇臉書廣告目標?

為何要選擇臉書廣告目標?

臉書廣告目標也是網路行銷的一種手法,每當客戶看到一個吸引人的廣告後,會點擊進去以及產生額外的消費,除了能幫自己的商店增加營業額之外,也可以增加網站的流量。但是在建立臉書的廣告之前,應該先設想到你的業務目標是什麼。必須先知道業務目標是什麼,之後才能選出適合的廣告目標。
廣告目標簡單來講就是當客戶看到你的廣告時,你想要他採取什麼動作。

廣告目標又分為哪幾種?

臉書廣告投放
Photo: https://stock.adobe.com/images/close-up-younger-woman-touching-on-smart-phone-screen-and-quotes/128420564?prev_url=detail

1. 右側廣告RHS(Right Hand Side Ads)

RHS是臉書廣告的最初形式,就是打開臉書在最右邊先看到的那一排廣告,雖然說是存在很久了,但還是很有效的一個廣告位置。許多人講說右側廣告是一個浪費錢的廣告,那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如何去善用它的特性。右側廣告相對其他廣告來講比較便宜,使用RHS廣告其中一個原因是,當你進行右側廣告曝光的時候,人們看到可能不一定點擊(因為很明顯那就是個廣告),但只要稍微設計一下讓廣告變得有趣一點,就能吸引想了解的人點擊。假如你只是希望多多曝光品牌訊息,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RHS的優點就是CPM 索取費用比較低,有利於幫助品牌曝光度增加。RHS的缺點就是CPC費用較高,廣告字數有限

2. 桌面動態消息廣告DNF(Desktop News Feed Ads)

DNF絕對是投放FB廣告最好的方式,在每個廣告字數上它有很好的發輝空間,廣告圖片又大又清楚,很難不被注意到。另一個好處是,DNF跟其他位置廣告相較而言,是一個功能更強大且能有效引起目標受眾注意的最佳方式,如果使用恰當的話,其效果也一直是相當不錯。

DNF的優點:CPC 索取費用較低廣告數字上限較高更多圖片讓吸引度增加容易被分享或轉發而獲得更多曝光度

DNF的缺點:CPM 費用相對較高,(如果胡亂投放廣告的話,費用會容易拉高許多)

3. 手機版動態消息廣告MNF(Mobile News Feed Ads)

如果你產品的目標客戶是手機使用族群的話,或者你不希望錯過行動上網的優勢,MNF絕對是你不能小看的廣告投放方式。MNF的模式相當類似於DNF,但因為手機版臉書少了右側廣告,所以吸引度會變得更高。如果你是投放網站點擊,請確保你的網站有良好的手機版體驗,不然即便有很好的廣告點擊成效,最終還是沒有什麼效益的。
MNF的優點是CPM 費用可以降到比較低排版視覺效果良好可以推廣自家APP應用程式容易快速累積光度。
MNF的缺點就是很容易不小心就點擊到廣告但並不會有實際的效益。

臉書廣告如何收費?

1. CPM(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

廣告被瀏覽 1000 次的成本為CPM ,只要廣告第一次在任何刊登位置向用戶刊登的時候就會計算成一個瀏覽。如果你的 CPM 是100 元台幣的話,就相當於每每廣告被刊登達1000次 ( 即有1000 個人看到你的廣告 ),就得支付100元的廣告費用。

2. CPC(Cost Per Click)

臉書廣告收費
Photo: https://stock.adobe.com/images/cpc-cost-per-click/136311412?prev_url=detail

廣告連結被點擊1次的成本為CPC ,每次只要有人點擊你的廣告,廣告會將這些人導流去你的網站,這時就必須支付一次CPC的費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